close
已經上班一個月了!!!!

過好快喔 是不是~



我應該慶幸我剛好是"職缺關閉"前收到offer的人
還是應該慶幸我剛好遇到這一波的不景氣??? XD

因為這陣子工作不好找,然後因為最近產能比較少一點點,
所以我比較輕鬆地度過這陣子,哈XD
其實,這樣說起來,其實也還不錯,再加上他們"搞怪"硬是把我們這一波的訓練課程換掉,
這讓我的新人生活壓力更大,但是也讓我更直接適應了在公司的生活。

其實公司生活還不錯,哈,現在也只能這樣想了,
畢竟那時候是我自己選擇要進台積電,是我自己選擇代線課長,
到現在,除了黃光不是我自己選擇的之外,其實我也沒什麼能抱怨的地方跟理由吧。

黃光人家都說很累,我想也是真的壓力很大吧,
不過課內的學長姊都很好,學長們有問必答,雖然有的時候不說話讓我感覺很兇,
但是一說話就破功!!!XDDD

線上好多東西要學要記要背,好多"眉角"要清楚要了解,不管是機台還是人還是同儕上司,
直接把我們丟到生產線真的很狠,從完全不懂到要提出問題,真的壓力好大XD
但是這總比我們一開始就只會上課睡覺挑剔食物難吃好吧~~~

在進公司之前就有所覺悟了,台積這間大公司,要賺錢總是要有付出才行,
有一起加油的同儕可以一起說說壓力,一起抱怨壓力,他們都說這是好的。
是阿,是好的。

但是我覺得有同儕比較好的地方應該不在於可以一起說說壓力吧,
而是在自己感到負面情緒的時候,會有人跟你說不同的想法,
這就是為什麼我很慶幸我選了這一期進入台積電,因為這個夥伴的想法比我積極比我正面好多,
還比我有理想跟抱負,正因為這樣,所以我開始想不開的時候就會想到這傢伙的衝勁,
哈,然後我就會覺得我真是顆草莓,一點點不服氣就輸了,怎麼可以!!!!

硬脾氣的我,真不可愛也真是不服輸,
難怪我媽一直在灌輸我不要太強勢不要太辛苦免得以後嫁不出去XDDD

學長說了,不管遇到什麼挫折,莫忘初衷。
不要忘記當初選擇的原因是什麼,這樣你才會有力氣支持自己。

所以,
這一個月我把小小的心得記下,
希望之後的哪天,我如果有不爽或是要逃避的時候,
可以記得我一開始選擇的原因,不要忘記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第一個月開始。

莫忘初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ly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